2006/03/24

第二章 火車想開:(22) 蕭萬長搞飛機 !


「Carol, people talk about your embassy,」有天下午,技術團的總管Slavko對我說「外面很多人在說大使館的閒話。」問他:「甚麼閒話?」


「that you have not paid the money for the oil yet ………」說我們沒付甚麼油錢。


原來是很久以前蕭萬長來訪問時,他的專機返航時的加油錢。都好幾個月了,怎麼還不付呢?



「我的朋友說,他們已經請了好幾次款,再不付的話,他們要告大使館了……」



雖然是小道消息,事關國家名譽,還是上大使館問個清楚。



這個案子是劉建龍秘書負責,平常跟他沒甚麼來往,他是所謂大使的人馬,討厭我是很自然的事。進了大使館,直接敲他的門。



「對不起,我想請問一下,蕭院長上次來的飛機油錢付了沒?」



劉秘書一臉錯愕。「我去把檔案拿出來,」他要我在大會議室等他。



不一會兒,劉建龍拿著檔案進來,我們一張張的Check,文件日期、內容,最後證明是我們不對,沒有理由拖欠。看他實在太緊張了,我說「劉建龍,別緊張,只要你馬上處理,把錢給人家,我絕對不報導這件事,除非大使館不理。」劉建龍答應馬上處理,我們10分鐘不到就「結案」。



出了會議室,在大門口和大使館的司機Vaso閒聊,不久,看到劉建龍手上拿了張紙條朝我走來,「張小姐,」「甚麼事?」



我們又走進會議室。劉建龍把紙條遞給我,我看了,是當初臨時決定留在馬其頓時,手上沒有錢,向齊王德借的兩千美金借條 .......... 意思是,你欠我們大使館錢,還敢來找我麻煩!



晾個借條,劉秘書應該有一種黑色的快感。



註 - 這兩千塊錢,回台北時還給了外交部,交給張小月發言人。

齊王德代辦當年把錢借給我,想必受了不少壓力和指責,在這裡對齊王說一聲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