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8

藍色巴爾幹第二集之吉普賽人的割禮


第一部
 
影片摘要:
割禮是現在猶太教和回教徒的宗教儀式,是見證上帝對亞伯拉罕的應許.
這是件大事,親戚們都來觀禮,還請了樂團來演奏
 



 
第二部
 
影片摘要:
小小男主角像個小王子接受大家熱情的迎接,一夥人盛裝前行,割禮儀式完成時,
小王子一邊哭一邊跟著旁邊的大人鼓掌拍手..


參考資料:
割禮:( 資料來源)


(又名海特乃),是一種宗教儀式。通常是指對男孩施行的割禮,中東不少的回教國家都有這種習俗,這是因為紀錄穆罕默德言行的《赫諦斯經典》中有提及的關係。在土耳其、巴爾幹半島、埃及農村、中亞細亞大多在男孩6歲到11歲之間,在一個公開、歡樂的場合舉行割禮,並佐以甜點和盛宴。相反地,伊朗的穆斯林往往剛出生就在醫院割包皮,省得麻煩。



吉普賽人:( 資料來源)

全世界約有五百萬至一千萬羅姆人,其中大多數居住在歐洲。羅姆人主要聚居地有:巴爾幹半島、中歐、美國及前蘇聯加盟共和國。另外西歐、中東及北非也有羅姆人居住。



羅姆人在羅馬尼亞、保加利亞、匈牙利和美國的人口超過五十萬。斯洛伐克的羅姆人佔總人口的約5%-6%,其比例在世界各國當中排名第一。
 
相關文章:吉普賽的「出櫃」精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